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以雜草管理保護土壤 覆蓋作物育種研究待重視-【上下游News&Market】 台灣農業耕作過度施肥與使用除草劑,一直是推動農業永續發展要解決的課題,尤其伴隨農村人口老化與勞動力不足的困境,再加上農民認為農田裡應該「寸草不生」的觀念根深蒂固,濫用除草劑的情形日益嚴重。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認為,從維護農業生態永續與農業經濟的角度來說,農業學研單位應當積極展開「覆蓋作物」的育種研究,找出雙贏之道。… 更多 郭華仁說,除草是最大問題。雜草管理必須多種方法並行,不能單靠一種方法。雜草是靠種子繁殖,土壤雜草種子越多,雜草越嚴重,有效的讓土地裡的雜草種子降低是重點。通常土地耕理2-3次較佳。其次,種植覆蓋作物或綠肥,例如匍匐性強的大豆既可當綠肥又可以降低草生,都能替代除草劑之使用。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以雜草管理取代寸草不生 覆蓋作物育種研究待重視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台大農藝系助理教授黃文達認為,如果在休耕田種植「覆蓋作物」,在休耕期間,可達保水及護土的功能,尚有抑制農田雜草的效果,又利用其殘株敷蓋農田表土上,配合不整地或低整地等保育耕作,延長敷蓋功能可使後作農田避免水土流失,維持作物生產力,值得大力推廣(圖:四瓣馬齒莧。圖片提供 /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
留言
  • 朱偉粑
    實在很豬頭,選舉都在打烏賊戰了,還Po這個?選後再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