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醫」起守護寶寶,平安健康成長 從出生到入小學前成長之生命歷程,兒童會面臨不同的健康問題。嬰兒猝死症與事故傷害是嬰幼兒之重要死因,而每個寶寶都是父母的心頭肉,任何傷亡總是造成父母的心痛,甚至引發許多責任歸屬的紛擾。此外,許多慢性病與終身健康問題,都是在嬰兒或兒童時期就已埋下病因,預防工作必須及早開始。 為提升兒童健康照護品質,國民健康署參酌實證研究及國際建議,從出生到入小學前成長之生命歷程,考量兒童不同年齡階段的健康問題,提供連續的全人衛教指導服務,已優先針對1歲以下兒童,補助提供2次衛教指導,並自102年7月1日起開始推展「兒童衛教指導服務補助方案」,由執行醫師採一對一方式,提供家長或主要照顧者衛教評估及個別指導囉!這2次額外衛教指導,特別設計了下列重點: 1.於1個月大:嬰幼兒猝死症候群預防(如每次睡眠應仰睡、睡眠地方表面堅實、與嬰兒同室不同床、避免暴露在吸菸環境、建議母乳哺餵、避免喝酒等)、事故傷害預防(如汽車安全座椅、勿搖晃嬰兒)。 2.於4-10個月大:哺餵及營養指導、副食品添加、口腔清潔與乳牙照護、事故傷害預防(如汽車安全座椅、跌落預防、居家安全環境)。 以上衛教內容,歡迎家長或主要照顧者,洽詢兒科或家庭醫學科醫師,提供防止危險因子影響兒童健康的好方法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