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反對重啟核四
#只要我在東北角的一天
#我會持續反應地方心聲 距離全國性公投僅剩40天整,我曾經多次強調,除非核四永遠不再重啟,否則我會不斷的重申,東北角、北海岸居民反對核四的立場。 我今天再次向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指出,我們看到面對核四,部分特定政治人物說得天花亂墜、齜牙咧嘴,卻完全沒想到當地居民30年來所受的痛苦。 核四廠沒有達到安全標準,而且在去年建照業已到期,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 更多 更何況,近年來不斷有新的斷層事證出現,現有的建物抗震係數不夠,如果要重啟花費的時間、成本甚鉅,所以我要再次說一次,#核四重啟根本性的是個錯誤議題。 原能會作為獨立的核安監督機關,對於公投沒有預設立場,但謝曉星主委也以科學專業角度,再次公開表示:目前核四就是不安全,核四重啟的機率為零。 另外,我也特別提醒謝主委,原能會製作的核安演習紀錄片、核安知識宣傳影片除了北京話,應該還要盡可能的將台語、客語、原住民語以及手語人士的需求納入;我認為,面對目前面臨到傳承危機的國家語言保存,政府部門一定要拿出嚴謹的態度來面對。 同時,每一位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朋友無分國籍,都是我們的一員;尤其台灣是位處地震帶的國家,核安的宣導尤其重要,所以原能會行有餘力,也不能忘了如使用印尼、越南、菲律賓等語系新住民的需求;對於我的要求,謝主委也當場答應,未來將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