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反服貿協議 #反中國併吞 #佔領立法院 #CongressOccupied 對昨晚學生路過中正一分局的事,作家黃越綏說:「對事不對人,馬英九不下台,其他人下台有屁用!」方仰寧失信於民是該道歉,但作家黃越綏所言更是事實,該下台的是馬金江政權,只要馬英九仍握有大權,他麾下就會有上千個方仰寧。馬英九害人至此,還不該被全民罷免下台?!授權方仰寧驅離公投盟的黑手,應該被公佈。 #黃昆輝 #台灣團結聯盟 #服貿協議 #反核… 更多 「不爽驅離 千人圍警局 凌晨轉戰立院 / 黃越綏:馬不下台 其他人下台有屁用」
陽花學運餘波盪漾!昨晚1500名學生和民眾因不滿北市警方驅離在立院的公投盟團體,在網路號召包圍執法的中正一分局,要求分局長方仰寧道歉並下台;方三度出面與帶頭學生對談,但抗議群眾不肯離去,方仰寧最後出面宣布:「我道歉,口頭請辭現職,並接受上級調查!」群眾堅持等台北市長郝龍斌批准才離開。郝龍斌昨表示暫不同意方請辭;深夜近11時,人潮朝立法院集結,800名警力在現場待命。 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2/35761617/不爽驅離千人圍警局凌晨轉戰立院
自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770072
圖片
留言
  • 李筠彤
    執政者不應該下達違憲的行政命令,也希望軍警人員不要接受違憲的行政命令
    這次我必須說,雖然想法不完全相… 更多同,但是捍衛民主自由,反對專擅集權和獨裁的立場一致,暨對警方能夠主動拒絕違憲的行政命令,在此呼籲大家一起對公投盟的訴求表達支持!!!!
    *******************************
    按道理來說,對事不對人--

    1.公投盟的申請被許可在先,期限未至而驅離,則今後其政令,是否都不具備可信度?這樣的政府,從民意支持度和信用評比來看,是否有權代表國家對外簽訂協議?

    2.中正分局長事先對媒體表示,當天不會有動作,結果卻背信!!這是欺民!!人民的保母欺民,要如何讓人民安心,這樣的人民保母,不會為了官位,成為特權階級的附庸工具,對百姓不利?

    3.政府是否有權永久禁止社運團體申請集會遊行?在此留下釋憲的空間。

    4.學運隔天,立法院周邊路段架設鐵架,並有警方建立人牆,禁止通行--私下覺得並不合理。道路使用權理當屬於全民,而非政權。立法院周邊人民連"路過"的權利都沒有,不知道哪個民主國家有這樣的例子,好像在告訴大眾說立法院是屬於政權而非人民的,十分詭異!!如果民意代表替政權而非全民發聲,如果立法委員通過行政院版而非人民版,私下覺得這樣的立委已經背叛人民,應該罷免重選!!

    5.希望,立法院能優先制定罷免門檻合理而符合人民期待的正副總統罷免法修正案,如此,才能幫立委們自己和全民奪回政權的主控權,讓總統不因為自恃罷免門檻太高又僅有一次機會,罷免案執行難度高而專擅獨裁,恣意妄為。

    6.這次的事件希望公投盟和警方雙方能相互道歉和解,政府能返還公投盟合法集會權益,並收回永久不予申請的違憲行政命令。然而,我也希望公投盟能針對言語上的不得體向警方致歉,還有,警方其實只是執行單位,真正下達指令者應該是市長,行政院長或總統啊!

    這次我必須說,雖然想法不完全相同,但是捍衛民主自由,反對專擅集權和獨裁的立場一致,暨對警方能夠主動拒絕違憲的行政命令,在此公投盟的訴求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