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203,687 個讚 · 20,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工作者,臨床醫師,斜槓寫作與國際醫療、性別平等
貼文
堅持警察不能留長髮,跟堅持女學生一定要穿裙子一樣,要求外觀的刻板性別,其實也表現了組織內對於性別的刻版期待。 連結是2013年,瑞典的火車司機。 因為穿著長褲上班實在太熱太不舒服,他們向運輸公司要求較短的褲裝制服未果,索性穿著制服裙上班。 瑞典果然是性別平等進步的國家,這個行為,「每個乘客頂多是看了一眼,也沒說甚麼。」運輸公司的管理單位也說,「我們會認真考慮一下他們要求的夏天短褲制服;不過如果他們要穿制服裙子上班,我們也沒意見。」 男火車司機會因為穿裙子所以開錯路嗎?
男警察會因為留長髮所以不會值勤嗎?
女學生會因為穿短褲進校園所以歷史課上成體育課嗎?
女護理師因為穿裙子上班打針技巧比穿長褲好嗎?
超連結 BBC.COM

Sweden's Arriva lifts shorts ban for skirt-wearing drivers - BBC News

Swedish train operator Arriva lifts a ban on its drivers wearing shorts, after a group of male drivers began wearing skirts in prote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