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分享 青年日報
海軍儀隊精湛操槍神乎其技 記者劉佩倩/澎湖報導<br>  今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環島港口停靠及表演活動中,海軍樂儀隊精湛的操槍表演,最令現場民眾印象深刻,驚呼連連掌聲不斷。<br>  <br>  儀隊弟兄平日除了接受嚴格的操課訓練外,所使用的更是重達6公斤的M1步槍,不但要負荷常人難以承受的重量,更要承受表演時巨大的心理壓力,在今年的國內環島表演中,海軍儀隊共演出送旗、V字勝利、翅膀、一字波浪等12種隊形。<br>  … 更多<br>  其中一字波浪隊形是藉著巧妙且短暫的時間差與純熟的槍法技巧,表現出如波浪般的美麗畫面,過程中呈現的槍法動作,象徵海軍潛艇上的潛望鏡,訴說海軍時時守望國土,保衛海疆的錨鍊精神,如海浪般波波前進,又似高山般綿延不絕,除了代表著軍隊訓練的嚴格與精實外,也代表著海軍官兵活潑熱情及親民、愛民的清新形象。 (青年日報記者劉佩倩攝)
留言
  • 劉珮萱
    臺中港部分的,公車要搭到哪一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