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校教育使命在培養學生成為現代化海軍軍士官,成為國軍未來優秀之指揮管理及科技幕僚人才。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669號
貼文
默劇出走,一場跨越自身單調的旅程─海軍官校舉辦導生活動專題講座 走遍兩岸城鎮,肢體默劇藝術工作者姚尚德走進海軍官校分享「流浪者計畫」旅行中的心路歷程,激勵師生們跳脫不同角度思考生活。… 更多 旅法學習默劇五年,回台在台灣耕耘小劇場頗有成績,姚尚德卻開始懷疑小劇場的成就,2011年在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支持下,以兩個半月時間行走訪大陸八個省份,二十二個鄉鎮,進入當地居民日常生活場域從事「默劇出走」街頭表演,2012年起延伸默劇出走計畫,深入台灣小角落,走入偏鄉、散播歡樂。 在官校的演說中,姚尚德以逗趣肢體表演與同學們互動,並在對話過程中,連結身體、藝術,並分享從英文老師轉為默劇表演者,從劇場演出出走到街頭,面對家人一開始憤怒質疑到微笑的認同,表演成為他參與社會、親近土地人民的方式,橫跨自身與更多外在社會連結,姚尚德將經驗分享給官校同學,也鼓勵同學勇於探索,發掘不同自己,進而看見更多豐富多元的自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