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還沒量產喔~ 現在市場上火龍果主要分為紅肉與白肉,口味上雙色火龍果沒有紅肉那麼甜膩,但也不像白肉那麼酸,且吃起來較具脆感,並有淡淡水蜜桃香,滋味介於紅、白肉之間,是不愛吃甜的現代人另一選擇,日後若能順利擴產,應有相當市場性。(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被染色的火龍果」 迸出紅白新滋味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集集鎮火龍果農陳憲義,近年成功種出雙色火龍果「粉紅佳人」,雖然果實外觀與一般火龍果差異不大,但切開後的果肉卻是白裡透紅,滋味介於紅、白肉品種之間,吃起來酸中帶甜、頗具口感,並在一次偶然機會被鎮長陳紀衡發現,打趣說是「被染色的火龍果」。陳憲義表示,「粉紅佳人」火龍果是在鳳山試驗所取得的種苗,經過二年的摸索才試種成功,他說,栽種雙色火龍果的工續相當複雜,由於火龍果都在夜間開花,他必須在晚上將紅龍果的花粉,用毛筆點在雙色品種的花上,才能完成人工授粉,也因耗時費工,目前僅栽種七株,並只分享給親友品嘗,日後將擴大面積,推廣給更多消費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