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有水了!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梅雨鋒面挹注 台南二期稻6.11起供灌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梅雨鋒面幫忙,連日降雨不僅水庫進帳,平地農田也有助益,原計供灌至五月底的一期稻作,自廿日暫停供灌,截至昨天已省下近千萬噸用水,嘉南農田水利會昨天公布,烏山頭水庫灌區夏秋季中間作及二期稻作供灌,將自六月十一日開始,分組陸續供灌。嘉南農田水利會管理組長謝勝賢表示,曾文、烏山頭兩水庫在廿日梅雨鋒面影響南台灣之前,合計有效蓄水量僅八千五百卅五萬噸,水情相當嚴峻,原計供灌至五月底的一期稻作,也因此延長至六月五日,二期稻作供灌計畫也受到牽動,能不能正常供灌、何時開始,更是相關單位直至上週五仍在密切關注、檢討的焦點,連日來的降雨,對水庫及農田灌溉幫助都很大,且氣象局預估還有下一波梅雨鋒面將報到,二期稻作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