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談GMP 義美高志明:難改善,因大廠是選舉樁腳-【壹週刊】 食品GMP的認證一再出包,癥結何在?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就透露,曾一再呼籲GMP應納入消費者團體,無奈始終未獲採納,他親自向立委反映也沒下文,「沒辦法,選舉樁腳、政治獻金都靠這些食品大廠。」學者專家則說,GMP官不官、民不民,出包都不知該找誰究責,產品認證的後續稽查更形同虛設,這兩年出包之前,從沒聽說哪項產品被GMP撤銷認證。… 更多
食品大廠義美從三年前就不再參加GMP,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接受本刊採訪,卻頻頻低調表示:「我不能說太多,會變成箭靶!」他只說,食品GMP從組織到委外的檢驗機構,長年由一批重疊性高的產、官、學界人士在負責,若不打破這個結構,難以改善,因此他一直主張GMP應納入消費者團體,讓運作透明化,「就算只有一席,開會時大家就不敢隨便亂來。」無奈即使親自遊說立委仍未獲回應,因為那些GMP食品大廠正是民意代表的選舉樁腳,當然,也是政治獻金一大來源。
超連結 NEXTMAG.COM.TW

談GMP 義美高志明:難改善,因大廠是選舉樁腳

食品GMP的認證一再出包,癥結何在?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就透露,曾一再呼籲GMP應納入消費者團體,無奈始終未獲採納,他親自向立委反映也沒下文,「沒辦法,選舉樁腳、政治獻金都靠這些食品大廠。」學者專家則說,GMP官不官、民不民,出包都不知該找誰究責,產品認證的後續稽查更形同虛設,這兩年出包之前,從沒聽說哪項產品被GMP撤銷認證。 食品大廠義美從三年前就不再參加GMP,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近日接受本刊採訪,卻頻頻低調表示:「我不能說太多,會變成箭靶!」他只說,食品GMP從組織到委外的檢驗機構,長年由一批重疊性高的產、官、學界人士在負責,若不打破這個結構,難以改善,因此他一直主張GMP應納入消費者團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