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蘇格蘭公投掀獨立浪潮 紐時:對台影響大-【自由時報】 蘇格蘭預計於本月18日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將從英國獨立出去,全世界都密切關注這場盛事,《紐約時報》指出,蘇格蘭獨立運動將影響世界各地的分離主義,包含在台的獨立聲音。
《紐約時報》日前一篇「蘇格蘭人激勵著世界各地的分離主義者」(From Kurdistan to Texas, Scots Spur… 更多 Separatists)文章說道,全世界的民族主義和分離主義者都對蘇格蘭獨立運動無比重視,因為它可能帶來一連串的「骨牌效應」,激起各地的獨立浪潮。例如:西班牙的巴斯克自治區表示,寧可成為獨立後的蘇格蘭一區,也不願繼續歸屬西班牙;北義大利的威尼托地區在蘇格蘭影響下,國內民族主義者發起一次網路公投,稱有90%的人民都嚮往自治。 文章指出,無論公投結果為何,蘇格蘭已經贏了,因為其象徵著人民有機會決定自己的未來,同時更激發了各地民族自決的希望。文中也提到,雖然中國視台灣為領土的一部份,但台灣擁有自己的軍隊、貨幣及政府,而蘇格蘭獨立運動帶來的影響將波及台灣,一旦蘇格蘭獨立公投通過,將變成一份重要的參考資料、讓主張台獨的人士對台灣未來進行更審慎的思考。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105718
超連結 CN.NYTIMES.COM

苏格兰公投鼓舞全球分离主义运动

欧洲议会的弗兰德议员马克·德麦斯马克(Mark Demesmaeker)在办公室里悬挂了一面苏格兰旗,办公桌上摆放着一份苏格兰独立白皮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