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天麟在立法院總質詢中,展示一份中油公司在民國75年與福聚公司簽訂的合約,指出中油公司在民國75年與當時還是福聚公司的李長榮化工簽約,預計於民國80年底前完工,其中寫明中油將代為建設丙烯輸送設備,途經前鎮、凱旋等重要市區道路,延伸到大社工業區;而中油公司早知有這一段管線的埋設,更了解其用途是用以輸送石化原料丙烯,但是在「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中明列,只有消防隊、加油站、自來水站及電力開關等民生管線可以進入住宅區域,中油公司明顯是以合法掩護非法,國營事業圖利私人財團。
而在8月1日高雄氣爆當晚,中油公司明知這一段石化管線的存在,卻在黃金救援三小時內隻字不提,罔顧後續的救援安全。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41007趙天麟總質詢中油油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