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高雄81氣爆發生至今剛滿兩個月,事發當中的傷患目前仍持續在接受觀察與復健療程,而在此關鍵的康復過程中,卻傳出中央政府不願專案補助參與搶救的醫療院所,造成各醫院必須擔負起傷患的健保點數,無形中壓縮了原有的總額分配。天麟今日偕同高雄各大醫院及傷患親屬召開記者會,為應有的支援請命。… 更多
批評中央政府此舉是苛刻當時全力以赴的醫療團隊,高屏地區在今年第三季的健保點數將會因為氣爆傷患而上升,在第四季仍然會因為復健治療而持續增加點數,導致健保平均點值下降,醫界推估將必須自行吸收高達6000萬左右的費用,變相懲罰全力救難的醫院團隊。
氣爆救災的過程中,中央政府承諾願作地方政府的後盾,呼籲不分中央地方,不計成本、全力救援,目前在個人醫療自付額的部分,已由高雄市政府運用善款全額補助,然而中央政府卻違背了當時的精神,留下這一筆可觀的醫院虧損,完全是不負責任。
在SARS事件時總計感染病例為346人,健保署動用了第二預備金全力支應,但面對高雄氣爆共造成32人死亡、308人受傷,卻不願提供相符的支援,變相懲罰全力搶救傷患的醫療院所,袖手旁觀的態度將再一次傷害高雄,阻礙重建之路。天麟要求中央健保署應比照SARS事件,全力支援救難醫院,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補足差額,展現重視高雄市氣爆傷患的康復照護與醫療院所應有的平等對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