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應如何修正才能遏止不肖廠商-【陳思穎】 近幾年來,幾乎年年立法院都會討論《食管法》的修法;但在修法過程中,也出現了國民黨立委與行政部門聯合一起反對治本的修法方向。就以今年初修法時為例,延燒了好幾個月的假油風暴,行政院迅速提出了大幅提高罰則等條文的版本,在立法院也很快速地得到朝野共識。… 更多 另一方面,當民進黨立委希望能以杜絕工業原料成為食品添加物的問題,恢復民國89年取消的複方食品添加物應查驗登記的規定,卻受到行政部門和國民黨委員不斷已經曲解的貿易障礙為由,實則反對民進黨立委修法條文而沒能通過,導致有關複方食品添加物的規定,最後僅通過了在食品添加物的定義中規範複方食品添加物所使用之添加物,限由中央主管機關准用之食品添加物組成。
- See more at: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095#sthash.rBkbD5a6.dpuf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陳思穎 -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應如何修正才能遏止不肖廠商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甫修正通過的《食安法》遇餿水油事件即破功 猶記今年1月28日,立法院在第四會期臨時會才通過了《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毒醬油,到去年的黑心油、今年的地溝油事件,食品安全風暴近來年年發生,也讓《食管法》一修再修;從讓刑責入法、罰則一再提高、食品添加物逐一標示、適用消費訴訟之入法、消費者不易或不能證明其實際損害額時,得以每人每一事件新臺幣五百元以上二萬元以下計算、食品安全基金之設立等等。
留言
  • 蘇如來
    此事不單純,必有隱情。黑幫之能壯大,一定要靠圍事,所以惡魔黨一姓以圍事見長,才能上上交相利,以利共存,來屠害生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