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山苦瓜近幾年來受到養生風潮影響,成為有機市場上的重要蔬菜,經不斷培育後,品種已從「花蓮一號」發展到「花蓮四號」,其中「花蓮二號」上市後深獲消費者好評(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花蓮山苦瓜 改良品種超夯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山苦瓜已成為花蓮地區重要蔬菜,廣受全國消費者歡迎,花蓮農改場經不斷改良後,研發新品種已至「花蓮四號」,將提供農民栽種,成為有機蔬菜的主流菜種。花蓮農改場指出,山苦瓜近幾年來受到養生風潮影響,成為有機市場上的重要蔬菜,經不斷培育後,品種已從「花蓮一號」發展到「花蓮四號」,其中「花蓮二號」上市後深獲消費者好評,特殊偏白色、平均果重一百六十至一百八十公克重,適合鮮食,經推廣後,下個月即將上市。 「花蓮二號」果實大小適中,栽培容易、適合鮮食,也適合加工成苦瓜茶及苦瓜粉等相關產品,目前已授權民間生產種苗,預期將成為市場上受歡迎的品種,其他品種試種後,預估明年將會上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