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這款名為「E-Kaia」的充電裝置是由智利的 3 名工程師所研發,將生物迴路板(biocircuit board)放進盆栽中,吸收植物光合作用過程中的剩餘能量並轉換為電能,可在不傷害植物的情況下,利用生物迴路技術將電力從土壤攜出,電壓輸出為 5V(伏特)、電流為 600mA(毫安培)。 研發團隊表示,該充電裝置可在可在 1.5 小時內替智慧型手機充飽電,除此之外,包括 LED 燈、風扇、音響等低功耗產品也都可利用 USB 接頭進行充電。(內文)
超連結 TECHNEWS.TW

植栽化身小電廠!E-Kaia 插進土壤就能替手機充電

你或許用過太陽能行動電源,但利用植物替手機充電的技術你可就沒見過了吧!智利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 USB 充電裝置 E-Kaia,只要找到健康的植物或盆栽,將這款充電裝置插進土壤中,就能利用生物迴路(biocircuit)技術替你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充電。 這款名為「E-Kaia」的充電裝置是由智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