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魯明哲, 中壢區。 34,627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免費法律諮詢時間 每週二 晚上七點 龍岡服務處 每週四 下午二點 環北服務處 預約制 每週五 下午二點 龍岡服務處 預約制 環北服務處 03-4252121 龍岡服務處 03-4561510
貼文
今天魯蛋在紓困振特別預算第三次追加預算的聯席委員會上,針對疫苗提出質詢。
-
重點摘要:
一、 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但政府不該揠苗助長,強烈要求國產疫苗最少要等到第三期期中報告提出後,再依據專業意見考慮是否核發EUA。
二、 未通過第三期最終或期中測試的疫苗,保護力未定。
三、 我國EUA核發標準不如美國FDA嚴謹。(美國FDA核發新冠疫苗EUA的最基本要求,是藥廠提供第三期的期中報告)(#參閱美國FDA網站公告)… 更多
四、 我國EUA要求第二期實驗的中和抗體濃度只要比AZ高,但AZ的中和抗體濃度是目前國際主流疫苗當中最低的。(各家中和抗體濃度:Novavax3900、莫德納800、嬌生214、輝瑞157、AZ157。引自聯合報06/10:食藥署公布EUA標準 專家教你看懂關鍵)
-
我國疫情日趨嚴峻,但政府為了讓國產疫苗可以如期(七月)上市,就為國產疫苗量身打造EUA的核發標準,這種作法不僅可能在後疫情時代無法獲得國際認可,也讓民眾置身於風險當中,換句話說,只打了國產疫苗的民眾除了可能無法取得國際疫苗護照之外,更嚴重的是可能根本沒有效,因為疫苗只要沒有通過第三期的疫區雙盲測試,就無法證明保護力的高低。 魯蛋強烈要求政府,疫苗的施打攸關人命,絕不可為了特定政治目的便如此草率。
圖片
留言
  • 夏之耕
    委員不錯👍、不愧是我們中壢選出來的,要敢講真話實話,請爭取給我們國際認證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