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花卉中心研究員吳容儀表示,現市售也可見藍色蝴蝶蘭,但其顏色會褪色,花卉中心則以萬代蘭、狐狸尾蘭等蘭色花種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目前培育成功開花的花朵呈藍紫色,且不會褪色。(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藍紫蝴蝶蘭 不褪色喔!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蝴蝶蘭一年產值約有八十億元,為提升台灣蝴蝶蘭競爭力,農委會古坑花卉研究中心經過五年多研究,成功以異屬雜交方式培育出藍紫色花朵,將選出最適合的品種培育,未來進一步技轉給花農栽培。蝴蝶蘭是國內外銷重要花卉,包括歐美、日本、澳洲等地都對台灣蝴蝶蘭讚譽有加,業者的育種技術也是獨步全球,古坑花卉研究中心同樣致力蝴蝶蘭育種工作,本月十六日參加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舉辦的新品系蘭花比賽,榮獲第二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