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綠蟲藻」是常見於水田或水塘的身長0.05mm的一種藻類。雖然名叫「綠蟲藻」,但它並不是蟲子,而是海帶芽和昆布的同類。綠蟲藻能夠像植物一樣進行光合作用,也可以像動物一樣移動,兼具動植物雙方的屬性。只要有水和光,綠蟲藻就可以生長,是生產率很高的生物。而且它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59種營養成分,使用價值也很高。它還具備很高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人們期待它對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做出貢獻。(內文)
超連結 NIPPON.COM

【Euglena】綠蟲藻拯救地球

生物創業公司Euglena株式會社正引起人們的關注。這家公司致力於通過一種叫「綠蟲藻」的藻類來解決糧食問題和環境問題。綠蟲藻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並具有較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被視為可能「拯救地球」的生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