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粉絲們是否還記得魏導當年的經典大作 「賽德克。巴萊」 今天~一哥和Jason要來帶大家當一日賽德克族人囉!
「 賽德克眉溪部落」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裡,
王執行長(Awi sapu)熱愛他的族人熱愛他們的文化,與社區族人一同實施復育計畫!
參考許多文獻及部落耆老的記憶,一石(頁岩、板岩)一草(白茅草)的將傳統家屋建構起來! 但~在參觀家屋以前呢~先來走走看看!!尋找蝴蝶的身影吧!!… 更多
在部落蝴蝶道裡已經發現240多種的蝴蝶喔!!
一旁的植物生態也想當豐富!
不只昆蟲動物會保護自己!植物也會喔!!
葉子上那一顆顆不是昆蟲分泌的喔!
是樹葉為了防止蟲蟲侵略啃食,特別製造這樣一粒粒的球體讓蟲蟲居住,老師將球球剝開來!!真的發現一隻橘色的小蟲在蠕動耶!!
還有那蝴蝶~躲在樹葉堆裡~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到耶!
導覽老師的眼睛實在帶太尖了!!!
走一小段路後~準備回頭來去體驗家屋啦!!! Awi sapu介紹著家屋、鼓倉還有家屋內部的擺設及器具!!
還請來秀英阿嬤來幫大家示範當時部落婦女是如何織布,
家裡的先生和小孩有沒有衣服穿~全看家裡婦女是否勤勞!!
秀英阿嬤細心地一步步示範給我們看
部落的傳統服飾都已「苧麻」做為原料,從剝麻→刮麻到晒乾後
利用捲線器整理線後,在使用植物染色的方式染線!
這樣服飾就會有多種顏色啦!!
然而部落的服飾的紋路分為五種「平織紋、斜織紋、菱形紋、花織 及浮織」,嚐鮮大使身上披的傳統服飾就是平織紋喔!… 更多
圖片
留言
  • 一哥一嫂趣旅尋
    我想,您也會愛上賽德克的!http://onebrother.pixnet.net/blog/post/23203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