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古寧頭大捷 68 週年紀念專輯 「沒有金馬,就沒有臺澎」,民國 38 年 10 月底的古寧頭大捷,這場不到 3 天的戰爭雖然時間不長,卻是一場重要且攸關臺灣命運的重要戰役,這場重要的勝利,不只是鞏固了金門地區的防線,振奮了軍心士氣,更影響了國際視聽,可以說是奠定了臺灣海峽現今和平穩定的基礎。
今(106)年適逢古寧頭大捷 68… 更多 週年,為使官兵瞭解當年戰役始末,以及對臺海和平的貢獻,本節目擬製作專輯報導,邀請金門大學袁興言老師,針對古寧頭戰役,以及該戰役對臺海和平的貢獻提出說明;另搭配現地探訪,前往「北山播音牆、嚨口海灘、北山斷堐以及李光前將軍廟」等地,以及專訪該戰役前輩「金門之熊」戰車射手熊震球老先生(時任上士車長),回顧當年參戰經歷。
期藉本節目加深對戰史的認識與了解,並珍惜、捍衛得來不易的和平。
影片
留言
  • 劉忠揚
    因有前人的犧牲奉獻 才有現在的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