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美國外交政策面臨三大地域考驗-【紐約時報中文網】 當奧巴馬總統在愛沙尼亞承諾會保護脆弱的北約(NATO)成員國免受俄羅斯傷害時,他實際上為美國的實力投射設定了三大目標:實施「轉向」亞洲的戰略、在歐洲建立強大的存在,以及與伊斯蘭極端分子展開一場新戰鬥——這場戰鬥很可能會加速。 美國官員承認,這些目標足以讓奧巴馬在2017年卸任之前縮減五角大樓預算的種種方案泡湯。它們還挑戰着奧巴馬首個任期的關鍵原則:使用先進技術,以及「輕足跡」的軍事力量,就可以震懾野心勃勃的大國,遏制恐怖分子。此外,這些目標可能還會違背他兩次總統競選中的一個關鍵主張:曾經花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上的錢應該用於美國「國內的國家建設」。
超連結 CN.NYTIMES.COM

美国外交政策面临三大地域考验

美国总统奥巴马面临的挑战包括,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领导的伊拉克与叙利亚伊斯兰国、习近平领导的日益崛起的中国,以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的野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