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基進觀點:評高等行政法院針對中國國民黨不當黨產之行政訴訟爭議】
 
〈前言〉
 … 更多
邇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下稱黨產會)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下稱黨產條例)處理中國國民黨不當取得之財產(下稱不當黨產)所引發的行政程序及行政訴訟爭議,由於涉及行政法問題,為釐清爭議問題、避免被不肖媒體混淆視聽,基進黨於本篇用了一些篇幅將之交待清楚。畢竟這是高度政治性的法律案件,其裁判結果都對政治局勢會產生影響,且一般人可能不熟悉其中爭點,更讓不肖媒體有帶風向的空間。
 
由於中國國民黨仍是最大在野黨,其在國內外的黨產與投資事業都沒有經過縝密的調查,且其過去所取得的不當黨產不但沒有接受過追究,近日針對行政訴訟結果的態度仍不改過去那種不認錯的態度。因此,基進黨要求,黨產會必須以東西德合併後追查東德黨產花費十六年的態度認真嚴格詳盡的查察,並且加入真正具有相關法律、財務會計等專業人員,來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之處分,並針對幾個政治象徵性的重大案件做優先處理。在這樣高度政治性的案件裡,處理轉型正義議題若有稍微的疏忽皆會造成國人對於黨產會的信任感產生動搖,萬不可輕忽。
 
〈行政程序及行政爭議關鍵〉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