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郭智偉認為,台灣在培育新農,一直有個迷思,希望他們個個成為農業的CEO,從生產、行銷到品牌經營,最好還能夠自己拼外銷,卻忽略了團隊整合的重要性。台灣農業想要提高產值,先決條件就是要整合,該如何透過連結,形成生產聚落,打破以往單打獨鬥的經營模式,新世代農業才能再創新機。(內文)
超連結 NEWS.PTS.ORG.TW

青年組"農耕特戰隊" 外銷鳳梨衝第一

台灣農村高齡化、相當嚴重,不過屏東有一個農產合作社,他們靠自己的力量,集結村子裡的青年,組成了農耕特戰隊,幫老農夫耕作,當地的鳳梨外銷、每年總量都高居台灣第一。 新世代農業需要大量新血,在南台灣有一項新的產業革命,由農產合作社集結村子裡的青年,組成農耕特戰隊幫老農耕作。佔地一百公頃,年產三千噸,郭智偉的鳳梨除了銷給國內做鳳梨酥,其餘大部分都銷往日本和中國,鳳梨出口量高居台灣第一。 郭智偉靠著訓練有素的農耕特戰隊,一百甲的農地,從施肥、病蟲害防治到採收,都是這群年輕人做的。 ==綠地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郭智偉== 比如說現在噴灑農藥 施肥料 他可能一千二 一千三 採鳳梨 可能一天一千六 兩千 郭…
留言
  • Jin Son Chen
    有眼光,講到重點,農業要管理人才,但要有生存空間,才能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