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ruise Keelung 基隆港旅客服務, 基隆市。 11,990 個讚 · 1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基隆港旅客服務」由基隆港務分公司提供 基隆是臺灣國內最大郵輪港 因此我們格外重視旅客服務 也希望藉由此粉絲專頁 讓大家更了解郵輪旅遊、以及相關港口服務
貼文
#在地文史
看著這些歷史的軌跡真的滿有趣的
除了讓我們對地方發展的歷程有初步的了解
也是重新再去發展新地方特色的根源之一
分享 郎靜山藝術文化發展學會在系列(二)臺灣紀實攝影 - 基隆 Keelung Series 相簿中新增了 35 張相片。
在那個年代是不允許拍攝港口、要塞、邊防等軍事機密的,而這些作品大都是"基隆事件"時期的作品,當時郎老於1950年1月2日第一次抵達基隆港,怎知這個美麗的海島卻成為他後半輩子的故鄉臺灣,不久就發生了令他終身難忘的"基隆事件",而後這些作品大多從未發表過。 "基隆事件"… 更多的始末是這樣,郎老剛到台灣不久,因在大陸攝影界享負盛名,於是因緣巧合接受基隆市政府邀約,要拍攝港口和碼頭用以紀錄宣傳,拍攝後並計畫進行基隆風貌攝影個展,沒想到這簡單的事情卻惹出了大麻煩,在當時政治敏感的時機,軍方總政戰部的人突然介入,官方認為基隆是軍港要塞,有軍事機密洩漏的嫌疑,這事情可大可小,在那個年代若是達到洩漏國家機密的層級確實是十分嚴重,而後,幸而得到總政戰部設計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何志浩的協助,郎老才得以化險為夷。自此以後,郎大師雖與政界多人為友,但總是與政治保持若即若離,政治敏感的台灣,即使是郎靜山大師也不能例外。 我們現在有幸能看到這些照片,不論從紀實、歷史或美學的角度來欣賞,這些作品都具備相當的價值,只是在當時要拍這些題材是少之又少,想要發表作品更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即使是郎大師也是冒著一定的危險拍攝、保存,直到最近才重製流傳下來,我們欣賞之餘是更要珍惜前人的辛苦才好。 ※ 關於郎靜山先生作品臉書官網,請各位朋友在欣賞之餘,務必遵守憲法與國際著作權法之相關規範,如有不當引用或任何侵權之行為,本組織將追究其民事與刑事之刑責。<br>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Long Chin-Shan Art & Culture Association.
留言
  • Hung YI Kuo
    可惜郎老沒有拍下大沙灣海水浴場的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