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哈日需知日 基進挺薰風】
 
明天就是台灣史上第一本以「知日知台」為初衷所創辦的雜誌——《薰風》的創刊發表會。基進黨對於這一本由南台灣青年—姚銘偉先生,催生創辦的雜誌問世感到興奮與期待,本黨黨主席陳奕齊也以筆名新一,在此雜誌有一固定專欄篇幅。
 … 更多
為了雜誌宣傳,南國青年姚銘偉先生必須到媒體中心——台北,舉行創刊記者招待會。但由於「知日」為核心內涵的《薰風》即將問世消息在網路流傳後,似乎在無意間勾起中國國民黨長期的「反日教育」所生的敵意,不僅「皇民」與「媚日」標籤常會無端向姚先生飛去,但見日前以台北為集散地的暴力統派團體,暴打港獨青年的新聞傳開後,出身南台灣的姚銘偉卻也在臉書表達出,對《薰風》創刊記者招待會可能引來左毆法輪功、右打港獨青年的台北非理性暴力統派團體的搗亂之擔憂。
 
事實上,《薰風》雜誌除了是「知日知台」為初衷之外,姚銘偉先生在出版業如此不景氣的世道下,出版此份品味與內涵兼具的雜誌,是為了彌補祖父輩與我們之間被國民黨硬生生切斷的歷史連結,同時透由尋回此一份遺落的歷史羈絆,打造台日間的深層理解,強化台灣與日本的國際友誼。以台灣利益為優先的台灣人,理當對這份雜誌給予高度肯定與祝福,但姚先生卻憂慮《薰風》創刊記者招待會,會引來非理性暴力統派團體的搗亂,實是對台灣社會的一大諷刺,更表示台灣社會在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下,遺留下的國民與國家身份認同錯亂的問題,依舊亟需台灣社會正視。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