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苗栗農工師生開發的「環工綠色太空包」,以秀珍菇為菌種進行培養,以稻稈、咖啡渣與甘蔗渣等農業廢棄物替代太空包的木屑含量,減少木材的消耗,每年可省下近八萬公噸木屑,換算成本可節省達六千萬元,已獲廠商注意,並詢問商業技轉可能性。(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綠色太空包 苗農種菇省出「錢」途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國立苗栗農工化工科學生以「環工綠色太空包」參加今年全國高職學生專題暨創意製作競賽決賽,獲化工群創意組第一名;森林科學生則以「植得識你─植物葉脈自動辨識初探」作品,榮獲農業群專題組第二名。其中,「環工綠色太空包」每年可節省近八萬公噸木屑,換算成本可省下六千萬元,有效減少木屑使用量,也讓農業廢棄物回收再生,已有廠商詢問技術轉移的可能性。校長陳進通說,化工科老師王淑璟挺著四個多月身孕,努力指導學生徐偉勛、徐紹恩及吳源偉研究「環工綠色太空包」;師生以秀珍菇為菌種進行培養,以稻稈、咖啡渣與甘蔗渣等農業廢棄物替代太空包的木屑含量,減少木材的消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