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今天立法院針對「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二條」進行修法說明,目的將解除外勞滿3年聘僱期滿須強制出國之規定,以解決僱主因外勞返國衍生的照護空窗期。
細究問題核心,現行外勞在強制出境之後,即使合約仍屬續聘,卻仍會被視為再次入境而重複收取仲介費用;另外,雇主最重視的返鄉空窗期,勞動部未做好並落實解決外勞修假或離境時的替代方案。… 更多
天麟認為本次法令修正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勞動部應施行行政手段加強規範,避免不肖仲介商重複收取費用;另外也可利用現有的照護機構或派遣人力,輔導在空窗期間的僱主得到妥善的照護,讓外勞平日休息以及返鄉探親的待遇及僱主照護權益得到雙贏。
天麟支持改善照護空窗期的原意,卻不同意勞動部在未完全與外勞、僱主以及輸出國溝通的情況下,倉促修改勞動母法;要求主管機關應盡速研擬完整配套,確保勞資雙方應有的權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