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創立於1903年,為台灣七大農業改良場之一, 負責高雄, 屏東和澎湖三縣農作物品種改良與栽培管理改進等技術研發與推廣工作。 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德和路2-6號, Pingtung Pingtunghsien 90846
貼文
鮮食熱炒兩相宜 胡瓜新品種~高雄3號「夏青」
超連結 KDAIS.COA.GOV.TW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鮮食熱炒兩相宜 胡瓜新品種~高雄3號「夏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今年推出適合在夏季栽種的 胡瓜新品種-高雄 3 號 ( 商品名:夏青 ) ,於 2014 年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亮眼登場,即深獲參觀民眾的喜愛。本品種 果長 11~13 公分 ,果寬 2~3 公分 ,單果重約 80-109 公克, 短小筆直, 外型優美,不同於目前台灣常見的小胡瓜,且其口感脆甜、嗜口性佳 , 符合目前小家庭消費趨勢,極具推廣發展潛力。   高雄場場長指出, 近年來由於全球暖化且氣候變化加劇,在高屏地區夏季生產小胡瓜時,常遭遇高溫生育障礙。有鑑於此,高雄場自民國 94 年起,就開始著手選育適合夏季網室設施生產的小胡…
留言
  • 孔惠英
    太棒了!非常感謝你們!我又有新選擇了因為常買它們回家當水果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