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花蓮農改場昨天發出警告,連日來花蓮地區溫度變化大、雨水來得急,種植於河床地區的西瓜特別容易感染病害,經調查已有西瓜田發生「蔓枯病」,也就是從根部腐爛的「敗頭」狀況,若再不做好防範的工作,恐將危及月底開始採收的西瓜品質及產量。(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西瓜敗頭 初期防治很關鍵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花蓮農改場昨天發出警告,連日來花蓮地區溫度變化大、雨水來得急,種植於河床地區的西瓜特別容易感染病害,經調查已有西瓜田發生「蔓枯病」,也就是從根部腐爛的「敗頭」狀況,若再不做好防範的工作,恐將危及月底開始採收的西瓜品質及產量。花蓮農改場指出,「蔓枯病」的發病適溫為攝氏十五至廿五度,且在連續降雨及排水不良的時候發病更為嚴重,由於常危害在莖基部及藤蔓上,農民稱為「敗頭」,初期會在蔓上形成深綠色水浸狀病斑,並常在莖節上形成長條狀裂紋,嚴重時可看到暗褐色的流膠及被害藤蔓裂開凹陷,造成植株黃化、枯萎致死,由於月底花蓮地區西瓜將進入採收期,輕忽將影響收成甚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