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心聲】
  
「發現身邊朋友有憂鬱傾向...」
「想建議他向心理專業人員求助,又怕這建議會讓他心裡受傷...」
   
別再貼標籤囉!台灣有七成的憂鬱症患者並未就醫!
  
💡 [你可能以為] 許多人對心理疾病的認識,常與「暴力」、「懦弱」產生連結......
 
💡 [事實上]… 更多 許多數據顯示,在有心理疾病的人中,只有極少數的比例涉及暴力犯罪;而且任何性格特質都可能導致憂鬱症或相關疾病的發生,懦弱與心理疾病的直接關聯性實際上並不高。
 
下次碰到這樣的情況,協助朋友一起面對憂鬱,拔掉標籤吧!
 
--
版工OS:今天是WHO訂的 #世界衛生日,今年的主題正是 #憂鬱症Depression,分享更多《心快活》知識平台關於「憂鬱」的文章供大家參考喔 →→ https://goo.gl/72RLF7
超連結 WELLBEING.MOHW.GOV.TW

【疑問】該建議憂鬱的朋友去看醫師、找幫忙嗎?

每個人的成長與經歷的不同,特定的生命議題對特定的人而言可能格外殘酷,你可能會建議他「去看醫生吧」或「找個心理師聊聊吧」。或許誰都明白,這些資源正是他此時最需要的,不過假設今天那個身陷泥淖的人換作是你,有人建議你看精神科、找心理師,你能輕易地做出選擇嗎?可能都會想很多吧!
留言
  • 陳國真
    今天的這篇文章,看完之後覺得沒有得到任何收穫,看不出來該如何引導朋友接受應至機構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