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6國際人權日】
 
昨日,基進黨發言人陳奇政參加在立法院舉辦的「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國際記者會。陳奇政在記者會當中提到:
 … 更多
人權,作為普世價值,應該要彰顯在每個人身上,沒有任何一種人權可以被妥協。中國一句「發展才是硬道理」的宣稱,將人權狹隘地詮釋為僅有「生存權」以及「發展權」,這種恣意扭曲、架空人權概念,更把它當作操弄人民的工具時,被統治的人民,是毫無尊嚴可言的。就如同「南蒙古大議會祕書長」代欽說的:「請台灣別相信中國的任何承諾,請不要重複我們的悲慘、悲哀的歷史;台灣是我們的榜樣,要勇敢的繼承立憲建國精神,建設自己的家園。」
 
基進黨呼籲大家正視「中國白蟻在台灣的現況」,也提出「主權自主化」的解方。對台灣人而言,主權自主化,是對於現代性國家務實的態度,我們所想望的台灣,是在文化、政治、經濟,都具有獨立性的台灣。陳奇政指出,我的許多朋友,在畢業後都到中國工作,很明顯的一個改變,就是他們在各個層面上都變得非常低調,非常小心,深怕在中國有任何人身安危。因為在中國,所謂人民基本權利並沒有保障,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看不到電視上的高度發展,而是被生活、被社會壓迫,遑遑不可終日的人民。
 
人權的保障與促進,是每個以民主法治自許的國家,所應該負擔的責任。中國近年來,許多迫害人民、侵害權利、踐踏人性尊嚴的行為,歷歷在目。改革開放後,少部份的人富裕起來了,但整體的人權卻沒有得到進一步的保障。我們只看到天朝主義的復辟,中國透由文化、政治、經濟三個層面騷擾周邊國家和地區,而台灣更是深受其害。
 
現在,台灣對中國經濟高度依賴,中國好,台灣經濟不會好,中國經濟壞,台灣經濟更壞!而中國白蟻在文化、政治、經濟上等許多層面裡不斷侵蝕台灣的基礎,讓台灣要建立成一個新共和的想望更加的渺茫。這是為何我們要提出「主權自主化」,正是要讓人民主權得到確保,不再當無國之民,只有如此,台灣人才能自己才能在各個層面都享有有完全的權利和自由。所以,我們務必要阻絕中國的極權勢力的負面影響。民主的正當性,在於主權的彰顯得以回溯到每個公民的身上。
 
作為學生,作為年輕人,我必須說,台灣的現況,不容樂觀,我們擁有的,只有天然台的年輕世代,他們還未必是天然獨。在此我想說:沒路咱共同找出路、沒望咱共同找希望。如同已故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先生所說的:「追求台灣獨立是我對待生命最浪漫的方式。」對咱年輕人來說,追求台灣獨立,就是我們年輕人既理想,又實際的道路。
 
在未來,基進黨會持續的推廣台灣獨立理念,培育更多腳踏台灣土,要拚台灣未來的政治工作者。並持續與現場各個組織一起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