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豐年雜誌
雨滴感測器讓開頂溫室變聰明了<br> 文圖/臺中區改良場  臺中區改良場將雨滴感測技術,應用於農業開頂式溫室,不僅維持良好的作物生長環境,更有效降低管理人力,同時避免病害入侵,提高農業管理效能,此項提昇溫室智慧的技術,已引起許多農友的迴響。… 更多  臺中區改良場表示,雨滴感測器應用光線偵測玻璃上的雨滴,即時輸出訊號以啟動遮雨棚、天窗,由於雨滴感測器安裝方便,且可與現有各型溫室設備搭配等優點,可提高農業管理的方便性。以往農友常因開頂溫室未及時關窗避雨,導致農作物罹病而困擾不已,將雨滴感測技術應用於農業上,將可賦予生產環境更高的智慧,農民毋需耽心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  臺中區改良場進一步表示,開頂溫室可增加空氣對流並減少熱累積,但臺灣夏季午後常因氣流旺盛,突然的大雨常使農民措手不及,且增病害入侵的風險。雨滴感測器應用於開頂溫室,只要下雨便即時啟動遮雨棚,雨停後即自動掀開。此項技術可自動判斷雨量的大小,多重控制天窗、捲揚等設備,亦可切換成自動與手動不同模式。 (全文刊載於《豐年》65卷09期)<br> 訂購請洽:(02) 2362-8148 #218 或harvestm@ms57.hinet.ne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