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為減輕老農工作負擔,提高結果率,公所編列十五萬元,補助蜂農把蜂箱放在濁水溪沿岸,每次約有二百多萬隻蜜蜂來幫忙。吳曜宇說,農會也與養蜂產銷班合作,每年三月中旬至五月底西瓜開花結果期,放置五十個蜂箱在濁水溪沿岸。(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捍衛西瓜王國 二崙補助蜜蜂授粉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蜜蜂不見,讓西瓜也快跟著不見了!農村人工老化、蜜蜂數量減少,農產收成也減少,全台西瓜產量最大的二崙緊急「調派」百萬蜜蜂大軍,由農會補助蜂農放置蜂箱授粉,全力捍衛西瓜王國王座。近年蜜蜂數量大量減少,許多農作物因授粉情況不佳,產量跟著減少,種絲瓜、西瓜的農民只好以人工授粉提高結果率。瓜農無奈說,沒有授粉或授粉不均勻,瓜長不大或易變畸型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