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林右昌公佈基隆市副市長,金門國家公園處長林永發出任… 更多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今(12/15)下午公布副市長人選,由金門國家公園處長林永發出任。林右昌表示,林永發副市長畢業於台北工專建築設計科、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營建工程技術系、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以及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營建管理組)博士班,並且歷任陽明山、雪霸以及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不但學有專精,而且長期在中央機關任職,公務與行政經驗豐富,是基隆是有史以來最專業、在中央資歷最完整的副市長。 林右昌表示,未來振興基隆有三條軸線,第一是未來基隆要與中央政府緊密的結合在一起,第二是日前林右昌曾與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所討論到的「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規劃建設推動委員會」,第三則是他將建立港務公司與基隆市政府合體的平台。林右昌認為,以林永發的專業與資歷,無論在人脈上,或在專業的熟悉度上都能有利未來市政推動。 林右昌表示,自從上次他開出條件來廣發英雄帖後,就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向他推薦林永發。民國43年出生的林永發在學校畢業後的第一個公職就是在基隆,民國71年他擔任基隆市政府國宅局企劃工程課長,74年轉任基隆市政府工務局觀光課課長,之後並擔任過金門、陽明山、雪霸、太魯閣等四個國家公園處處長。因為人生當中的第一份就業、結婚、生子都在基隆,夫人也曾在基隆的國中任教,因此基隆算是林永發的第二故鄉,符合林右昌要求的副市長「具備中央部會歷練」、「有城市規畫發展專業」、「具備操守」、「有基隆淵源」的四個條件。 林右昌說,他第一次與林永發見面晤談就一見如故,兩人以對基隆的想法跟未來基隆的建設、施政重點做深談後更是感到理念契合!因此在經過一番考慮後,林永發終於決定出任基隆市新任副市長一職。林右昌強調,由於未來基隆市將會與中央部會有非常緊密的合作連結,因此他的市府團隊包括副市長及一級首長無論是在理念上與計畫上大家都應該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大家要把一天當兩天用,不是來當官而是來為基隆賣命!至於一級主管方面,林右昌表示將於下週公佈名單。 林永發說,自己學校一畢業就分發到基隆服務,因此對基隆有很深的情感,尤其是從選舉期間他就注意到林右昌的相關政見與理念,讓他覺得值得可以再回到基隆這個好地方打拼、賣命。他說未來他將努力的配合市長的領導,盡快讓基隆市民感覺到城市的改變、讓市政能夠再出發,讓基隆這樣有山、有港、有海的好地方可以永續經營、又創昌榮,甚至在北台灣這樣的大區塊中凸顯基隆優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