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又失眠了。 「香港加油!」我想許多朋友也和我一樣,揪著心,徹夜難眠。 半年之內,兩個偉大的蕞爾小島,都由年輕人帶頭,改寫歷史。也異曲同工,Say No to China! 既然毫無睡意,何妨夜半告解吧! 太陽花學運時,正值民進黨黨內初選。那段時間,我面臨從政以來最大的低潮,瀕臨崩潰,原因有二: 首先,我看到孩子們為崇高的理想而奮鬥、而受苦,而我卻被迫不得不面對自己「必須初選」的現實而陷入焦慮,這是何等庸俗,我異常嫌惡自己。
雖然彼時,我降低許多初選的投入(幾乎停止選舉),全力配合黨部指揮,分工協助學運的進行,但我依舊感到自慚形穢,覺得自己面目可憎。… 更多 陷入低潮原因之二,我看到新興的公民力量,強烈衝撞對抗體制內的民主/政黨/代議政治制度。雖然首當其衝的是國會議員,也重擊民進黨,但我同樣為自己首都議員身份的存在意義感到迷惘。
坦白說,那時我曾極端陷入強烈的自我否定,心中充滿「不如歸去,不想選舉了」的負面情緒。
因為彼時,我不知道我的存在、甚至民進黨的存在,對台灣的新興世代是否仍具有價值。 半年後的現在,此時,香港學潮如火方炙,而台灣九合一選舉也進入白熱化階段。
雖然隔著海,香港的學潮威力依舊襲捲巨風大浪,衝擊著海洋這端的台灣。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一次,強烈感受到台灣與香港的命運竟是如此緊密相繫。 但此時的我,毫無半分太陽花學運時想放棄選舉的負面能量,反而燃起強大的戰鬥意志。
提供人民安心、安全、幸福的選擇,這是民進黨、包括我自己之於台灣人民的價值。
我們必須以行動、以政策來証明我們有能力!我們值得! 民主是台灣的驕傲,台灣人民擁有最強大的武器就是選票,透過人民意志,選擇未來。
這不就是香港人正以汗水、以以信念、以勇氣,力爭奮戰的目標嗎? 為香港加油的同時,其實也是為台灣的自己加油! 以智慧而神聖的選票,守護台灣吧!
留言
  • 耿哲
    思瑤,加油!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