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仁愛鄉翠華村茶農陳素蘭,基於生產安全無毒茶葉的理念,參考中藥草書籍,在自家茶園內採集包括臭川芎、魚腥草等十餘種青草,剁碎後加水以大火烹煮,自製天然液態肥料。(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雜草妙用 南投茶農自製液態肥 改善土壤還驅蟲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不起眼的雜草也有大妙用!南投縣仁愛鄉茶農陳素蘭經營無毒茶園,利用茶園內拔除的十餘種青草,自製液態肥料,不僅長期噴灑能改善土壤酸化也有效驅蟲,不必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陳素蘭指出,這些茶除了出售也自用,何必把茶弄得那麼「毒」,害人也害己。近來食安風暴也吹向手搖茶飲店,部分業者使用茶葉原料被驗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引起各界對茶葉食用安全的疑慮,仁愛鄉翠華村茶農陳素蘭,基於生產安全無毒茶葉的理念,參考中藥草書籍,在自家茶園內採集包括臭川芎、魚腥草等十餘種青草,剁碎後加水以大火烹煮,自製天然液態肥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