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這裡是三重大同市場周遭,這裡到捷運菜寮站,走路只要五分鐘的路程。 站在巷弄裡抬頭望,陽台外推和鐵窗幾乎遮蔽了天空。同仁提醒我,真要看「一線天」,屋後的防火巷絕對更驚人。 這裡不僅巷弄窄小,還停滿了機車,甚至還有跟我年紀差不多的老舊房屋。 過去的警察歲月,看過太多生命的消逝,所以我特別重視各種安全。如何提高老舊房屋的居住安全,我相信都市更新是一條必經之路。… 更多 我提出「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就是要透過捷運建設,帶動沿線老舊房屋更新,同時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給新北市民一個更為安全、便捷、友善的生活環境。至於獲得的回饋公共空間,可以成為托育、托老中心、社區健身房,讓生活品質更好。 這是一個透過捷運都更改造城市風貌的行動,宜居城市,不會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圖片
留言
  • Valerie Lee
    之前我家附近也有因為巷子過窄,結果火災消防車進不去只能拉水線,後來也死了不少人⋯真的安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