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羅明才提案,<br> 股市交易10億以上的大戶條款緩徵3年,等於是免徵了,<br> 從免徵到復課的路就像從地球上月球一樣,<br> 不是完全不可能而是非常艱難!! 我承認現在通過的證所稅大戶條款設計有問題,<br> 但是我支持對資本利得的股市1000多名大戶開徵證所稅,<br> 如果認為課稅計算方法有問題,<br> 那更應該將緩徵的法律修正案拉下來協商,<br> 修正課稅計算方式,… 更多<br> 而不是放任緩徵通過,<br> 變相變成免徵不要課稅! 這個修法考驗著立法院,<br> 到底賦稅正義在立委心中置於何地? 大戶條款不能停徵,否則骨牌效應,<br> 連我自己提案多年好不容易通過的,金融業復課5%營業稅也會被翻盤!<br> 然後兩稅合一抵扣減半的改革也會被調整<br> 所以是全面性的財政改革的大是大非!!<br> 如果明天沒有任何黨團願意將大戶條款緩徵法案拉下來協商,<br> 我自己會依照個別委員提案方式將此案拉下來協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