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柯文哲會林右昌,宣布成立「首都生活圈規劃建設推動委員會」
【新聞稿】
台北市準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準市長林右昌今(12/5)下午在「基隆城市願景館」會面,初步針對青年住宅、台北市開放路權、捷運南港基隆線等議題達成共識,並宣布將成立「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規劃建設推動委員會」實質推動城市合作事宜。
… 更多 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在準副市長林欽榮、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的陪同下與基隆市新科市長林右昌進行約45分鐘的會談。林右昌提出三項具體的合作構想,獲得柯市長的認同並達成全力推動的共識,三項具體的合作構想如下:
第一、基隆市將積極參與台北市「五萬戶青年住宅」計劃。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可以提供緊鄰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土地來支持這項政策,共創雙贏。基隆的參與除了可以解決台北市腹地不足與土地昂貴的問題,同時也可以帶動基隆的發展,引進人口,並活絡地方經濟。
第二,、「開放台北市路權,讓基隆市公車可以直達台北」。林右昌說,基隆目前每天早上都有八萬以上的通勤族到台北上班上課。基於首都生活圈的概念,公車系統應該串聯,方便兩個城市市民交通移動的需求。
第三,推動「捷運南港基隆線」。林右昌表示,南港是三鐵共構的北部轉運中心,基隆必須聯結上南港才能避免被進一步邊緣化的危機。同時,透過這條新規劃的捷運線,可以帶動沿線的發展,「青年住宅」政策亦得以落實,並讓基隆真正成為首都生活圈的一份子。
柯市長對這三項構想表示高度的認同與支持。最後,兩位市長達成共識,新時代的城市治理,應該拋棄本位主義,透過整體的規劃,彼此合作,共創多贏。未來將合力促成「首都生活圈規劃建設推動委員會」,建立一個合作的平台與機制,打造一個共利、共榮的北台灣生活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