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308反核大遊行 #反核 #廢核
現在是2014,台灣民主化理當以民意為依歸,過去資訊不流通,核電廠都依賴國外專家,現在已經了解核能發電只有留下災難給下一代承擔,誰執政都有義務廢核,現任馬政府掩蓋核四報告,利用沒核四,那核一、二、三廠有「延役」問題,遮掩其實政府根本毫無準備「除役」,所以,即使核四運轉,馬政府還是不知道怎樣關閉三座核電廠!四座核彈,才是台灣人民要面對的問題!這是全國安全問題!絕非政治問題!… 更多 歡迎替台聯 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志嘉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rtytsulin
台聯小螞蟻軍團 2014 縣市議員參選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ceArmyAnts?
#黃昆輝 #林志嘉 #台灣團結聯盟 #服貿協議 #反核 #反中國併吞 「核電三大關鍵議題 政府一路騙」
二○一四是核電關鍵年;核四、核廢料、延役,是三大關鍵議題!核四安檢的目的,應該是評估核四廠「夠不夠安全,有沒有必要再建下去?」現在卻變成,「即使不安全,也會把它變得安全。」安檢預計今年六月完成,經濟部日前在立法院表示,九月將把安檢報告送原能會審查,但所謂的報告,其實是「核四燃料裝填試運轉申請」。說白一點,就是「核四已經準備好要裝填燃料棒了」。 1. 原能會一旦接獲台電申請,即啟動審查程序,民眾恐怕只會在申請核准後,被迫接獲何時裝填的「結果」。 2.再來看核廢料。核一廠製造的高階用過核子燃料已經爆滿,核一乾貯勢在必行,但核電廠沒有「熱室」,以機器手臂將裂損的燃料棒自燃料束分離取出,經檢整後再重新裝回密封鋼桶的環境與技術,就算另建水池或熱室也都緩不濟急,趕不上燃料棒爆量速度。政府承諾核廢料遷出已經三次,但沒有一次兌現。核一乾貯說好聽是「中期」暫時貯存,但未來成為高階核燃料的露天「終期」貯存場,不是不可能! 3.延役是第三個關鍵。核能發電後端營運基金原本是專為除役與拆廠提撥,已經被台電借走九成,台電不知道怎麼除役,也沒有錢可以做除役,「延役」成了拖延戰術的最佳選擇。相關延役申請也已送進原能會。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9/today-fo4.ht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