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補強社會安全網 今天我與 周春米 立委委員、 范雲 FAN, Yun委員、 何欣純委員、 蘇巧慧委員、 堅持.張廖萬堅委員一同針對社會安全網需要加強的部分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界的意見,期待能接住每一個需要協助的人。 最近屏東高樹鄉的案件,我感到很遺憾。… 更多 我在會議中建議,以目前來說,就算是病患有意自行就醫或尋求專業協助的狀況,也往往受到各地區資源不一所影響;還是應從中央政策上做調整、整合地區資源;也另外舉例如美國「降落傘計畫」會設置地區型的暫時機構,可以讓患者在有需求的期間,短期的暫住。在機構內配置有精神衛生專業或其他可以協助病友調適身心狀況的專業人員,由專業人員的引導,促進病友與社會的良性互動,避免令人遺憾的事件發生等。 而會議中各界專家都有提到,我們社會安全網不是單一部會的責任,是需要跨部會積極參與,各就不同面向來協作,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我也會持續的在國會關注、監督,讓我們的社會安全網不再是破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