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為洲, Zhudong, Hsinchu 。 100,374 個讚 · 3,821 人正在談論這個。務實地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生命無常,任期有限,我要來做那些,縣民期待我做的事情。 服務電話:03-5585171、03-5585192 傳真號碼:03-6671039
貼文
再論高中國文,文言文比例 1,文言文應維持重要比例,白話文大家讀的懂,不用特別訓練,這就好像數學不教三角函數,難道繼續加減乘除嗎? 2,文言文不會與生活無關,「朝三暮四」、「罄竹難書」、「齊人之福」,都是文言,日常都在用。沒有一定文言基礎,改天參訪故宮,「蘭亭序」如何感受、理解。 3,檢視國際,以美國為例,高中語文,要讀「貝武夫」古英文,「坎特伯利故事集」中古英文,更不用說文藝復興莎士比亞等(以上都可視為英文的文言文),甚至還要讀東方經典的翻譯,如論語、孟子! 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
讓我們的下一代,培養具備歷史縱深與寬廣的國際視野,難道不是大家所期待的嗎?
留言
  • 魏秉汶
    只怕是"三隻小豬"趴兔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