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區國稅局, 桃園市桃園區。 235,588 個讚 · 3,18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556 個打卡次。 image Designed by Freepik http://www.freepik.com/terms_of_use
貼文
超連結 EY.GOV.TW

產業升級轉型,加速中!

臺灣產業未來不能再以低成本為競爭力,而需透過創新以及產品高值化,加速推動升級轉型,才能讓我們的經濟真正脫胎換骨,再展實力。 臺灣工具機產業產值世界第4,但其核心的零組件,也就是堪稱工具機大腦的「控制器」,卻長期由國外廠商壟斷。而於工研院投入研發後,現已一步步具技術自主的能力。(圖:工業技術研究院提供) 鑄造產業是國家重要的基礎工業,像是工具機、汽機車、民生、航太及生物醫學等都屬它的範圍,目前國內約有800餘家的鑄造廠,年產值達938億臺幣,名列世界第12。但你可知,它卻是傳統產業3K中的3K(日文發音髒kitanai、辛苦kitsui、危險kikem),工作環境多粉塵、高溫、噪音,辛苦又危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