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當立委還在憂心廢除大戶條款能否成功之時候,<br> 結果俄羅斯在今天清晨突然將原本的10.5%利率暴升到17%,<br> 而且五天前利率才剛提高1%。<br> 今年初俄羅斯因為烏克蘭問題才被美歐制裁,<br> 後來佔國家GDP收入1/4的油氣能源產業突然暴跌,<br> 跟著而來的全國經濟及金融崩盤以及盧布狂跌。 為了力挽狂瀾祭出高利率政策,能否挽回盧布的信心呢?<br> 如果市場對盧布依舊沒有信心呢?<br> 俄羅斯的崩盤對世界的衝擊會有多大呢?… 更多<br> 以及骨牌效應會多嚴重呢?<br> 我國金融業曝險規模是多少呢?<br> 透過中國金融的間接曝險是多少呢?<br> 這個俄羅斯金融風險擴散成世界級系統風險的機率有多高呢? 我自己看這種新聞都心驚膽顫,<br> 結果大戶條款顯然更吸引政治人物的關注,<br> 但是看不到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討論,<br> 更令人擔心,<br> 也不知道執政當局會有幾人在思考國家的風險控制問題及責任,<br> 從原油的狂跌嗅出經濟衰退緊縮的氣氛了嗎?<br> 從經濟緊縮而來的金融危機?<br> 以及伴隨而來的金融obu政策管制配套要不要更趨於保守一點?<br> 還是如曾銘宗說的,<br> “委員,你過度擔心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