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李登輝:如果沒能力 行政院可全換-【自由時報】 高雄氣爆釀成嚴重災害,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災害雖然發生在高雄,但中央應該當成國家重要事情,用心了解、儘量幫助;他以當年處理「九二一地震」經驗指出,地方政府的經費不是很充分,中央應與地方合作,才能儘速讓高雄恢復原貌,尤其最近災區因雨淹水,「上面的人應該要親自來看」。… 更多 針對經濟部長張家祝等官員辭職下台,李登輝說,他沒有特別意見,政府如果沒有能力就儘量換,「行政院全部換也可以」;政務官除了要配合推動政策,也要了解世界局勢,目前台灣負責任的官員,「不知道國內的事情不打緊,世界國家發展的變化也不知」,台灣應該要有確定的方向,「現在有跟沒有一樣」。 李登輝昨出席由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國際能源論壇」開幕式,會後受訪表示,高雄氣爆破壞的道路,這幾天因為下大雨,不能排水,已經變成一條溪,這是嚴重的事,災民歷經爆炸、火災,現在又淹水,政府能處理的要儘量處理,不要讓受災戶再次受害。
提九二一經驗 中央應助高復原 李登輝並以當年處理九二一地震經驗表示,當年中央地方有一個配合的方式,現在也應以此模式通力合作,讓高雄這個大都市恢復本來樣貌。 十五年前九二一地震發生時,當天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地震,內政部消防署在三分鐘後就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行政院也在凌晨兩點半成立「重大地震中央處理中心」,時任總統的李登輝,更是天一亮就前往南投、苗栗等災區巡視。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03318
圖片
留言
  • Wei Peter
    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這是民進黨最得意的口號,高雄市民有得到身命財產的保證嗎?有這個保證還需要找中央補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