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1100414、0415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討論「公教人員退撫新制」及兼任教師權益相關議題。 0415質詢銓敘部,
公教人員「退撫新制」即將上路,內容是否夠完備? 新進公教人員的退撫新制2023就要上路,這對廣大公務員及教職人員,包括已退休者、現職者或未來投入的新血都影響甚大! #銓敘部法規年底會出爐? #討論時間夠嗎?
去年九月,考試院院長、秘書長及銓敘部部長就已提到需於一年內具體定案,… 更多
然而距離八個月,卻連公聽會都沒辦成,
草案確定能在今年底送立法院審議?
銓敘部有與相關團體接洽了嗎?
是否會在法定期限最後一刻才公佈新制內容,
使廣大公教人員面臨「突襲式」的權益變動? #退撫制度變動影響甚大 #銓敘部有對公教人員進行意願調查嗎?
勞保局已於月初公佈勞工退休金權益不會受影響,同時下半年將先進行「勞工意向調查」。
銓敘部針對「新制勞退自選投資標的」有進行公教人員意願調查嗎?
若新制通過,是否會影響舊制?現職者要沿用舊制?
改採新制計算方式?還是比照私校以年份分別計算? #沒有提繳收入 #退撫基金財政漏洞怎麼補?
長期以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面臨沉重的財政壓力,未來新制推行後只會雪上加霜。
銓敘部如何協助退撫基金維持支付水準、確保公教人員退休生活品質?退撫基金如何進行更有效益的投資?
是否有配套措施來填補退撫基金的財政黑洞? 銓敘部應加速公教人員退撫新制研議,秉持透明化原則與相關人員、團體溝通,並盡早送至立法院審議,訂定出最適方案!
圖片
留言
  • 游永堯
    感覺國家的錢快被偷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