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學校沒了庄頭就散了,
學校如果政府不要了,人民就像要被遺棄了! 但是誰要去承接經營呢?
有理想的人?有錢的人?
我想龐大的支出連政府都不願意再花錢,
賠錢生意誰要做呢?
所以作有市場區隔的開放教育特色學校嗎?
那投入的資源更是數倍於普通學校經營,
那念書的人某種程度也是要有負擔得起的能力啊!… 更多 學費一樣?雜費一樣嗎?
經費撐得過去嗎?
別騙了!你們就是因為經費問題才想裁併校的!!
而且數年來,中央政府一直鼓勵裁併校可以拿補助!! 那回到社區孩子身上,
什麼樣地區學校會剩下50人不到?
大家都離開時,什麼樣的人沒離開?
無能力離開的家庭的孩子
這樣的學校他們負擔得起嗎?
如果不是全部孩子都就地念書,
那會不會形同驅趕在地孩子離開? 不是少子化?理論上教育資源人均分配應該要增加?
結果對教育預算的縮減速度更甚於少子化速度,
所以教育資源城鄉差距擴大速度卻更快,
實在可悲 除了丟掉政府責任和政府包袱外,
我實在不知道全國400多所偏遠小學開放民營的教育想像是什麼?
更可笑的是,這種不負責任的政策政府竟然還敢講得出來?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教部公布 50人以下小校開放公辦民營 教育界:是轉機或災難?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面臨少子化的小校裁撤危機,教部公布「小校公辦民營計畫」,把教育開放給民間經營。成功帶領小校轉型的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認為,偏鄉小校的確需要轉型轉型,但未必要公辦民營,公辦公營也可以做課程活化,例如學校結合社區,發展在地產業課程,活絡社區產業,有了工作機會,年輕人才願意留下(圖:陳清圳帶領學生做自然觀察。圖片提供/陳清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