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馬路底下的危險管線-【BBC中文網】 作為台灣石化及鋼鐵等重工業聚集的高雄,各種工業伴隨的污染對人們並非新聞,比如在高雄的一個特殊景觀"加水站",就是人們普遍擔心自來水遭污染而付費購水使用。 在此一氣爆後除了高雄民眾要求知道這些地下石化管線的路徑外,全台各地也有民眾要求知道其住家前是否有這類管線經過,但主管的經濟部能源局則拒絕公布路線圖。 經濟部是以安全作為拒絕公布理由,官員稱不能讓民眾查詢是因為擔心地下管線"遭有心人士破壞"。 不過環保團體以防恐極為嚴厲的美國為例說,在美國人們可以通過查詢知道自己小區內地下各類高危管線的路徑,維安不應該被拿來成為剝奪人們對居住環境知情權理由。
留言
  • 賴果維
    Yr Liu你白吃阿 跑來這人身攻擊 還沒臉見人 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