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吳秉叡委員今日(4/17)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判時,立法院連誰去談判談了那些都不知道,非常的黑箱。金管會於今日的報告列舉了服務貿易未通過的10大衝擊,但通過後會對台灣造成哪些衝擊確從來沒提過,這樣如何比較通不通過的利弊哪個比較大?政府曾委託中經院評估服貿過後10年台灣GDP成長多少,結果預期只有0.025%,每個人竟只可分到125元。… 更多
此外,金管會雖規定中資最多可投資控股公司10%,但以中國人不遵守規則的習慣,他們只要簡單再找幾個台灣人來當人頭投資,就可以輕易取得公司的主導權,這些都是政府機關實務上沒去注意的部份。
最不公平的就是,台灣要在中國賣商品,需要在中國設點,再取得55%股份和經營執照才可銷售,而中國只要透過淘寶網就可以直接賣到台灣來,中國政府還可以隨時對網路做監控,影響經濟活動。吳秉叡委員告誡:正常人和流氓訂契約,契約規範的是正常人,流氓才不會去受到拘束。
超連結 YOUTUBE.COM

20140417 吳秉叡委員於財政委員會質詢

吳秉叡委員今日(4/17)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談判時,立法院連誰去談判談了那些都不知道,非常的黑箱。金管會於今日的報告列舉了服務貿易未通過的10大衝擊,但通過後會對台灣造成哪些衝擊確從來沒提過,這樣如何比較通不通過的利弊哪個比較大?政府曾委託中經院評估服貿過後10年台灣GDP成長多少,結果預期...
留言